聚智赋能 科创前行——重庆东华医院科学技术协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6-05-29 | 作者:沙坪坝区科协  | 编辑:张馨元

5月28日下午,重庆东华医院科学技术协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顺利召开,标志着沙坪坝区第一家民营医院科协成立。区卫健委党委书记、主任夏林,区科协党组书记张晓东出席会议并讲话。医院党总支副书记刘正福主持会议,全院92名会员代表参加会议。

图片1

大会宣读了区科协《关于同意成立重庆东华医院科学技术协会的批复》,听取了科协筹备工作情况报告,审议通过了《重庆东华医院科学技术协会章程(草案)》及第一届委员会委员选举办法。经现场投票,选举产生了医院科协第一届委员会。

随后,医院科协第一届委员会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产生了主席、副主席、秘书长。医院党总支委员、副院长冯建川当选第一届医院科协主席并作表态发言,表示将围绕临床科研攻关、青年人才培养、健康科普服务等方面积极履职,为医院高质量发展注入科技动力。

张晓东为医院科协授牌并讲话。他对医院科协成立表示祝贺,希望医院科协立足新起点,推动医疗科技与健康科普工作再上新台阶。夏林在讲话中向全院医务科技工作者致以敬意,表示区卫健委将全力支持医院科协建设,助力打造“沙坪坝,医生好”品牌。

医院党总支书记、院长詹正洁在讲话中表示,重庆东华医院作为沙坪坝区首家成立科协的社会办医医院,该院科协的成立,既是医院坚持科教兴院、深耕学科建设与技术创新的里程碑,更是突破同质化竞争、走好内涵式差异化错位发展的新起点。医院将全力支持科协工作,为区域卫生健康事业发展贡献力量。

图片2

本次大会的召开,标志着重庆东华医院科技工作迈入更加规范化、制度化的新阶段,将为凝聚医疗科技人才、推动医学科研创新搭建起重要平台。

(沙坪坝区科协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