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进一步加强老科技工作者队伍建设,充分发挥离退休科技人才余热,助力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5月15日,云阳县老科技工作者协会第二次会员代表大会在杏家湾小学顺利召开,64名会员代表齐聚一堂,共商协会发展大计,开启协会工作新征程。

会上,首先组织全体代表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引导老科技工作者牢记使命担当,发挥专业优势服务地方发展。鲁仲联副会长全面总结回顾第一届理事会工作开展情况,系统梳理履职成效、经验做法,客观分析存在问题,明确下一步工作方向。秦祥金监事就协会第一届财务收支情况作详细报告,做到账目公开、开支透明,自觉接受全体会员监督。
与会代表严格按照会议议程,认真审议并表决通过《云阳县老科技工作者协会章程》《云阳县老科技工作者协会第二届理事会选举办法》,以民主、公正的方式选举产生第二届理事会理事。随后,新当选理事会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依法选举产生新一届会长、副会长、秘书长,完善协会组织架构,夯实履职根基。
新当选会长、监事长依次作表态发言,纷纷表示将牢记初心使命,恪尽职守、履职尽责,团结带领全体老科技工作者,发挥经验优势、智力优势,积极建言献策、服务基层、助力科普。县科协主席李竟杰出席会议并讲话,对县老科协过去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对新一届理事会寄予殷切期望,希望协会持续搭建老科技工作者发挥作用平台,汇聚银发智慧,为云阳县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更大力量。
此次大会圆满完成各项议程,换届选举平稳有序,进一步激发了老科技工作者干事热情,为协会今后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力。
(云阳县科协 供稿)
渝公网安备 50010302001099号